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警惕陌生人!百合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18-01-15 09: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通过集体学习和讨论,帮助幼儿了解掌握了一些和陌生人相处的方法,让孩子知道遇到危险时该如何保护自己。

  鲁网1月15日讯 为了提高幼儿的防范能力,增强安全意识,1月12日百合幼儿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他就是王晟羽小朋友的爸爸——王警官。经过前期和老师的沟通,王警官做了充分的准备,有小朋友都爱看的多媒体ppt展示,进一步以生动形象的画面围绕“介绍警察、警察平时做些什么、平时携带的器械武器、以及小朋友遇事该如何保护自己”等等话题开展。

  活动中,王警官首先给孩子给孩子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以及在生活中最常见的三种警察——人民警察、交警、消防员,还结合孩子的生活经验,问孩子们:“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坏人吗?”随后又问::“那你们如果遇到坏人该怎么办呢?”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现场热情高涨。后来,王警官给孩子们播放了精彩的的动画故事——《不跟陌生人走》,孩子们边看边讨论。

  通过集体学习和讨论,帮助幼儿了解掌握了一些和陌生人相处的方法,让孩子知道遇到危险时该如何保护自己。

  王警官拿着一系列的防范用具详细地向孩子们介绍每天佩戴在身上的装备用途,有用来捕捉坏人的手铐,还有制度坏人的辣椒水……王警官的腰带上每天都装着许多必备用品。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还意犹未尽。有的小朋友喊着:“警察叔叔,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我们拍个照片吧!”

  本次王警官进课堂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孩子们亲身参与体验、感知,加深了对警察这一特殊职业的敬佩与热爱,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讯员 刘凝)


责任编辑:罗燕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警官;孩子;小朋友;坏人;老师;介绍;幼儿;王晟羽;警察叔叔;人民警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