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武耀童年,稚拳礼赞 百合幼儿园萌娃武术操大评比

2018-04-28 15: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武术,博大精深。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师幼强身健体的意识,让武术操真正成为百合园的特色教育。4月28日上午,百合幼儿园举行了“武耀童年,稚拳礼赞”第三届幼儿武术操评比活动。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罗燕)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武术,博大精深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师幼强身健体的意识,让武术操真正成为百合园的特色教育。4月28日上午,百合幼儿园举行了“武耀童年,稚拳礼赞第三届幼儿武术操评比活动。 

  本次比赛评委由丁文园长及家长代表担任,从精神面貌、做操质量、操节编排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评比颁发各级部的的不同奖项。 

  比赛中,孩子们身着亮眼武术服,跟着铿锵有力的节奏,迈着坚定步伐,将武术活动的精髓充分展示。瞧,小班级部的《功夫宝宝》里包含基本的武术动作包括抱拳礼、按掌、冲拳、扎马步等让幼儿增强了体质,感受到中华武术的魅力。中班级部的《中国功夫》通过扇掌、立掌、马步、工步等充分体现出武术带给孩子们的改变。大班级部的《精忠报国》对握拳、出拳、对拳等基本武术动作的学习,让幼儿以充沛的体力投入到幼儿园一日生活当中。孩子们专注的神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大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另外,在操后游戏环节各班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拨浪鼓、手绢花、舞龙、跳竹竿、腰鼓等器械融入其中,再搭配上优美的民俗音乐,锻炼了孩子们走、跑、跳等技能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对儿童未来的运动机能有较好的启蒙作用。 

  《3—6岁儿童学习与指南》中指出“发育良好的身体、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基本生活能力是幼儿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也是其它领域学习与发展的基础。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百合幼儿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协作精神。进一步帮助孩子体验中华武术的精、气、神、韵,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罗燕
分享到:
./W0201809273322244458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