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校园故事 > 正文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百合幼儿园小二班参观消防中队

2017-06-28 0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小二班亲子共同参观了牛旺庄消防中队,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鲁网6月28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小二班亲子共同参观了牛旺庄消防中队,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走进消防中队,负责接待的消防员叔叔向孩子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在简单的介绍之后,参观活动便正式开始了。首先,讲解员叔叔打开了消防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急救箱……讲解员叔叔还结合日常出警的真实事例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等一系列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地讲解。随后,孩子们观看并尝试了消防员叔叔穿消防制服、演示液压钳等技能表演,叔叔们精湛的救援技艺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的欢呼喝彩。最后,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休息室和荣誉室,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孩子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整齐哦!消防员叔叔在现场演示了他们折被子的方法,并手把手教孩子们叠被子。孩子们看的入迷,也对消防员叔叔表现出了深深的敬意。参观结束,孩子们争先恐后与消防队员合影留念,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给这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一个上午的参观,孩子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等方式更真切、更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器械,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孩子们也体验到了消防战士和部队的生活,让孩子们对于消防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层的感性认识,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罗燕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孩子;消防员叔叔;消防安全;安全知识;牛旺庄消防中队;参观;历下区;消防器械;消防队员;讲解员
猜你喜欢
./W0201809273230242724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