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举行教师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2017-12-19 14: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5日,历下区百合幼儿园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济南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普华教授以《如何做好情绪管理》为题,为老师们进行了一场专题讲座。

  鲁网12月19日讯 12月15日,历下区百合幼儿园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济南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普华教授以《如何做好情绪管理》为题,为老师们进行了一场专题讲座。

  王老师从心理学角度通过和教师互动、换位思考、言传身教,让大家了解到了管理自身情绪的办法及重要性。她讲到: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情绪,但是情绪要通过沟通、尊重别人、学会宽容、感悟情绪与收获等方法去改变。随后,王老师通过对幼儿个案分析,告诉老师们在工作中管理情绪的方法也要从自身专业素质的提升上做出改变,只有多研究孩子,才能更了解孩子,只有增加对孩子的认识,才能读懂孩子的行为,从而更好的调整自己的情绪,提升自我职业幸福感。讲座结束后,有的老师也带着自己的困惑与王老师进行了单独的咨询,王老师也耐心的听老师诉说,为老师答疑解惑。

  百合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幼儿园日常管理工作中,园领导非常关心老师的心理健康工作,丁园长每学期都会与教师进行一对一谈心活动,目的就在于能够拉进与老师的距离,走进老师的心中,帮助老师们合理疏导情绪,形成正确的儿童观、教师观和教育观。

  情绪,常常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所幸的是情绪管理技巧是可以学习的。通过本次讲座,相信老师们可以学会情绪管理的方法,从而化解负面的情绪,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来教育孩子,让孩子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责任编辑:罗燕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教师;讲座;情绪管理;管理问题;孩子;幼儿园;历下区;济南市;老师也;管理工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