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安全用心 百合幼儿园举行安全专项培训活动

2018-03-30 11: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幼儿园安全工作,提高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百合幼儿园开展了以“健康安全与法律知识”为主题的安全专项培训活动,深入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观念。

  为进一步落实幼儿园安全工作,提高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百合幼儿园开展了以“健康安全与法律知识”为主题的安全专项培训活动,深入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观念。 

  救护常识 

  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齐老师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急救的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术及常见突发病的预防和处置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重点详尽的讲解了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并就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基本技能进行了模拟操作和示范。 

  中医保健 

  齐老师从中医养生、教师常见病、常规治疗和自我保健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专业知识,为广大教职工讲解了如何预防颈椎病、腰肌劳损、慢性咽炎等教师常见的职业病。并现场向老师们逐一传授了头、眼、颈、肩、肺、腰、腿疼痛的手疗自我调理方法以及“衣食住行”保健方面的注意事项。 

  案例分析 

  储誉律师事务所张律师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和一些有代表性的新闻报道案例,就幼儿园教师在工作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还对教师应了解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 

  法律常识 

  张律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进行详细分析、解读。 

  本次安全专项培训活动,帮助大家了解巩固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教职工的法制观念,提高了法律的意识。同时,大家也深刻认识到修身养德、致知力行的重要性,努力用爱心和责任心为孩子创建一个健康、快乐的游戏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罗燕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教师;安全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师;讲解;教职工;救护;中医;复苏;幼儿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