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游戏案例撰写培训

2021-02-24 16: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自主游戏案例的撰写水平,深入开展游戏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月24日,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召开了以《如何撰写幼儿园游戏活动案例》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鲁网2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自主游戏案例的撰写水平,深入开展游戏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月24日,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召开了以《如何撰写幼儿园游戏活动案例》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百合幼教集团园长丁文主持,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丁园长首先从游戏活动案例的分类和体例详细介绍了自主游戏的撰写方法,并且将百合优秀游戏案例:《机器人变形记》、《好玩的喷水》、《打枣》等进行了讲解,调动了老师们边研边思的主观能动性。

  不仅如此,针对游戏故事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避免的问题也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了多种问题解决的方法,推进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教育原则,充分发挥游戏促进幼儿学习与发展的价值,注重幼儿在游戏活动中的学习。

  这场“游戏”盛宴,让老师们懂得要尊重幼儿游戏的权利,充分理解和支持幼儿在游戏中的想法和行为,真实体现幼儿游戏与学习的过程。全园老师认真听讲,根据自己实际遇到的问题现场提问、现场研讨。经过培训全体老师豁然开朗,对自主游戏案例的撰写有了全新的认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