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航天日活动 共筑航天新时代 逐梦起航迎未来

2019-04-25 10: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发扬中国航天精神,科普航天知识,在各个班级里,开展了形式各样的航天主题活动,通过航天知识讲解、科学实验和绘画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航天知识的渗透。

  鲁网4月25日讯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发扬中国航天精神,科普航天知识,在各个班级里,开展了形式各样的航天主题活动,通过航天知识讲解、科学实验和绘画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航天知识的渗透。 

  在教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了解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史,对动、植物、微生物太空之旅返回地球后发生的诸多变化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孩子们在探月工程运载火箭发射模拟演示时看到火箭上升的那一刻欢呼雀跃着,在得知航天服的重量及与宇航员的事迹时,对航天员叔叔、阿姨们肃然起敬,表达着自己的钦佩之情,被执着的航天情怀所感动着...... 

  孩子们通过气球火箭小实验模拟火箭升空场景,将气球吹满气后,里面充满了空气,当松开手的时候,里面的空气跑出来,形成气流,并产生强大的反冲力推动火箭向前运动。火箭这么大,不同的部分功能也不一样,升空过程中还会逐节脱落呢。 

  孩子们带着对宇宙太空的无限想象和好奇,回到家中与父母一起探索奥秘,合作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的航天绘画作品,在促进了亲子感情交流的同时,也展示了孩子们爱航天、爱科学的品质,教师在班级中鼓励幼儿之间相互交流自己创作的绘画故事,培养了幼儿乐于分享,善于表达的优良习惯。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新时代的开拓者,也是航天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通过此次活动,相信会更加增强孩子们热爱航天、探索航天的信念。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W02019042538455771388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