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济南盛景家园幼儿园新新故事团 科学故事师幼传

2019-03-20 1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你问我答,盛景幼儿园科学小故事开始啦…………

  鲁网3月20日讯 你问我答,盛景幼儿园科学小故事开始啦…………

  故事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学形式,在幼儿园的语言活动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关于语言领域的目标之一就是“喜欢听故事、看图书”。为进一步丰富教师的语言知识,提高教师的语言能力,为了解答孩子们的“十万个为什么”,保护孩子的好奇心,激发孩子的探究欲,盛景幼儿园的老师们在园长张雪春和业务主任卢迎新的带领下成立了“盛景新新故事团”,开启了“科学故事电台”活动。

  东方老师柔美的声音给小朋友们解释了——秋天叶子为什么会变黄?

  翟老师亲切和蔼的声音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小猫咪咪和静电》的童话故事。

  本周是科学小电台试播阶段,每位教师都精心设计,用心准备了一个科学小故事。

  听了教师的首秀,卢主任逐个故事进行分析研究,并针对老师们在讲故事时出现的问题:语调平淡、语句停顿错误、配乐不合理、吐字不清晰、音调不准确等

  吐字不清晰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例如:精心选择故事,认真分析故事语言,看准字音熟读故事,语句停顿要恰当,依据故事情景配乐,借助现代科技录制故事等。

  到底用哪个软件更合适呢?

  大家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开始研究用电脑、手机录音,尝试在荔枝、喜马拉雅申请账号来录制故事,以便达到更好的效果。

  老师们陆续创建了荔枝、喜马拉雅账号,可是又遇到了问题:录好故事,可以不知道如何下载故事呢?

  卢主任又把老师们集合起来,一个一个手把手教给老师如何在手机上找到自己下载的故事。

  老师们录制的故事越来越好,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也越来高。

  如何把讲故事与科学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如何让孩子听到自己想听的故事?

  盛景新新故事团的老师们通过晨检谈话了解孩子想听什么故事,平时注意倾听并记录孩子们提出的“为什么”,如,“种子是怎么喝水的?”

  “你看!为什么土豆没有放到土里也会发芽呢?”?

   老师们将这些问题巧妙地渗透在科学故事中,并录制下来,让孩子们听写故事进入梦乡。这样做促进培养孩子听故事爱阅读的好习惯,还能不断激发孩子们提出更多的为什么,让孩子们关注周围环境与事物,自主探寻问题的答案,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及思维能力。?伴随盛景新新故事团的成立,结合午间爸爸电视台、幼儿故事大王等活动,让幼儿、家长、老师三方共同努力,让讲故事、爱阅读的种子在盛景园扎根、发芽……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新新故事团
猜你喜欢
./W0201903205131664409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