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下区 | 市中区 | 槐荫区 | 天桥区 | 历城区 | 长清区 | 高新区 | 其它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20专题 > 我们开学啦 > 历城区 > 正文

实战演练 有备无患!历城二中开展防控疫情模拟开学和应急处置演练

2020-03-12 1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0日上午9时,历城二中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全体人员根据此前下发的《历城二中开学防控疫情指导手册》和演练方案迅速投入“备战”状态,提前做好各项开学准备,针对学生入学后进校、就餐、住宿、突发等相关情况进行演练。

  鲁网3月12日讯 3月10日上午9时,历城二中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全体人员根据此前下发的《历城二中开学防控疫情指导手册》和演练方案迅速投入“备战”状态,提前做好各项开学准备,针对学生入学后进校、就餐、住宿、突发等相关情况进行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全程模拟学校开学第一天。由学校中层以上干部、部分高三教师、安保人员组成的秩序引导组和体温检测组设立警戒线,组织学生分成三列纵队,有序进入测温通道测量体温。

  学校门口设有自动红外线成像测温仪,并有复测区,体温异常的学生将被送至复测区复检。家长在隔离带外送下孩子后即可离开,确保交通通畅。

  学生进入校园后,在老师指引下进入教室,班主任对进入教室的学生逐一体温检测,收集学生返校健康卡,组织学生学习疫情防控视频和《学生学习生活一日生活指南》。

  就餐安全是学生和家长最关心也是最担心的问题。面对这个问题,疫情期间错峰就餐、分区域就餐,食堂也由自主选餐调整为提供套餐。班主任按指定路线带至餐厅入口,就餐排队时,学生间隔距离一米,领餐后到指定就餐区域就餐,统一坐南朝北。在餐厅进出口处,均铺设消毒地垫,并由专人进行消毒。

  午休和晚休时,各年级学生指定入口宿舍,体温正常方可进入,由级部负责人、值班老师和宿管共同负责监测学生体温并维持秩序。宿管负责每天宿舍的通风消毒。

  此外,学校也对突发情况进行了演练。一位“学生”例行晨检时有发热症状,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班主任将情况汇报级部负责人,同时安排该同学带好口罩,远离师生。级部负责人立即上报学校应急联络负责人,应急联络负责人第一时间汇报学校领导并上报教体局体卫艺科和疾控中心。学校防疫领导小组负责人分别通知隔离小组、消毒小组、宣传组负责人。隔离小组负责人通知相关老师把发热学生送至学校隔离室,进行隔离处置。消毒小组负责人组织人员对病人所在的教室、相邻教室和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空气消毒。

  对于发热学生,在医疗部门采取相关隔离治疗措施后,由级部安排人员通知家长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学校也派了专门老师密切关注学生的情绪,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方法、积极的态度面对疫情。

  本次演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在随后的总结会上,各组汇总意见、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力争在开学时做到最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历城二中
猜你喜欢
./W0202003125336977366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