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设计CBD过街桥

2013-09-14 17:03:00 来源:北京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位于CBD的东三环外朝阳路以车流量巨大、交通拥堵而闻名,而通过建过街天桥实施人车分流是缓解拥堵的重要手段。在今天举行的第二届北京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上,来自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展示了他们的设计成果。

  今年的桥梁方向赛题是:为北京商务中心区CBD设计一座过街天桥。根据赛题设置,这座过街天桥位于东三环以东的朝阳路上,整个工程包括桥梁、电梯、装饰、照明工程及拆迁改移等。主桥长60米左右,总投资控制在800万元左右。

  记者看到,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大学生充分调动想象力,设计的过街天桥不乏亮点。如北京建筑大学的孙哲团队设计了名为“扁舟”的天桥,该桥以一叶曲线小舟的造型勾勒出桥梁主体轮廓,“在这里工作的人们工作压力较大,希望这个天桥的造型可以让人们有身在田园世外的感觉。”

  据了解,该赛事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4所高校的大学生参赛,共有23件作品入围了今天的总决赛。

责任编辑:王丽雪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