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在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 AI体能赛中勇创佳绩

2022-04-13 16:37:57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及体育“四位一体”目标要求落地生根,促进大学生身体健康素质和体育竞技水平的提高,推动课余体育训练的广泛开展,不断完善大学生体育竞赛体系,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阿里体育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 AI 体能赛”。截至目前,为期13周的一期比赛已结束,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累积报名总人数达5378人,其中男生3455人,女生1923人,累积参赛总人次达62547人次,在全国195所参赛高校中排名第6位。

  据了解,由于此次比赛全部采取线上模式,又恰逢期末和寒假,操作难度较大,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充分调动各方,协调组织,大力宣传动员,精心筹划安排,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在全国195所参赛高校中取得第一学期第六名的好成绩。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历来重视增强大学生体质,注重培养大学生日常体能锻炼的习惯,着力开展面向人人的体育赛事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比赛不但丰富了疫情防控下学生的日常生活,更有助于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后期,学校将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不定期开展好各类线上线下比赛活动,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创建“三全育人”典型校,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