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博士生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2022-10-17 15:04: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近日,济南大学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徐美苓在光催化全解水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Piezo-Photocatalytic Synergy in BiFeO3@COF Z-Scheme Heterostructures for High-Efficiency Overall Water Splitting”为题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2022,DOI: 10.1002/anie.202210700),李魁副教授、程新教授和兰亚乾教授为通讯作者,济南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是国际著名的顶级权威材料化学期刊,发表高创新性、高影响力的材料化学等学科的研究成果,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材料化学杂志之一,2022年影响因子为16.823。

  徐美苓同学的研究中,通过共价键首次将COF和压电材料结合在一起,构建了高效的核壳Z型异质结构压电光催化剂用于整体水分解。该研究成果为高效光催化水分解的实际应用提供了新视角。(通讯员 刘珂珂)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