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英语不好 宝宝英语照样行

2017-07-04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很多人认为,宝宝英语好的,家长英语水平一定也很高。其实这种想法是错的,英语根本就不是靠爸妈教出来的!很多爸妈自己英语并不好,但是孩子的英语却能够突飞猛进。孩子能否走上正确的语言轨道,和爸妈的理念、方法有关,更和爸妈的坚持有关。剩下的就是一个手指头的力量了。

  爸妈该不该教?

  我们这一代人,都是哑巴英语过来的。尽管都曾考过几级证书,但是就像有人说的,能把26个字母的音都发准的人都不多,包括我自己在内。那么我们到底要不要教?如果不教,孩子是不是会进步很慢?如果教,应该怎样教?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还是应该先梳理一下幼儿学习语言的规律。

   

  幼儿语言的学习规律

  就拿孩子学习中文来说吧,一般孩子开始进行比较完整的表达应该在2岁左右。之前的2年,应该就是一个输入的过程和储备的阶段。然后,2~4岁,孩子开始对故事情节有了自己的理解,能在大人的陪伴下阅读故事情节比较复杂的读物,但是大部分还无法进行独立阅读。4岁左右的孩子处于识字的敏感期,对认字很感兴趣。识字敏感期过后,孩子会对整段的文字感兴趣,有的甚至一段时间内读书只看有字的,这也是孩子自主阅读的真正开端。当然这个阶段,有的孩子开始得早些,有的开始得晚些,早半年晚半年都没有本质的影响。

  既然规律是这样的,那我们应该可以得出一个结论:3岁以前的孩子,真正的语言基本功训练应该是听,通过听在大脑中建立强有力的语音信号。 

   

  家长提供条件,不过多指手画脚 

  听力辨音能力的积累和提高是一个内化的过程。做家长的,只要提供孩子喜欢的东西即可,孩子能看进去能听进去,积累到了一定的量,他自然就会有收获。这点,不需要家长指手画脚。所以说,妈妈英语好不好,对孩子的语言学习并没有绝对的因果关系。如果家长的英语水平高,对选择资源自然非常有好处。但是英语不好的妈妈自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很多妈妈在论坛上做足功课,把大家对资源的解析,尤其是资源的使用方法研究得非常透彻。这样提供给孩子的资源一样有效。而且因为妈妈自己英语不好,所以对孩子少了纠错的环节,孩子在妈妈面前的压力不大,更容易建立对英语的自信。 

   

  所以,即使你的英语不好,但只要坚持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孩子的英语一样突飞猛进!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万汇集团强强联手,倾力打造宝可思(ICC)国际儿童会全外教英文会所,同步香港英语教学,为内地孩子带来真正的国际英语教育。 

  宝可思(ICC)国际儿童会作为3-12岁全外教英文会所,一直秉承用母语的学习方法来指导孩子学习英语。在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学习英语的最终目的就是能熟练地用英语与人交流。如果只限于“书本”,那就是失败的英语学习。宝可思ICC 的英语教学不局限于书本,在课堂中模拟超市、餐厅、图书馆等场景,让孩子们在源于生活、贴近生活的场景中学习英语,能够活学活用、学以致用。  

   

  宝可思ICC为正处于语言敏感期的孩子提供一个纯正的全英文语境, 让孩子在听英语、说英语的环境中自然习得英语,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彻底摆脱中式英语。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