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小学部好习惯主题活动

2021-01-11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对小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以及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等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了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和文明行为习惯,进一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特组织举行“知规范、遵守则”主题活动。

  知其然方能知其所以然。学校各年级利用班会课时间有效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守则》及《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让孩子们了解了守则与规范,对如何成为优秀的小学生有了更深刻具体的认知。

  一年级:“爱党爱国爱人民!……”清脆嘹亮的歌声带着蓬勃的生气,一年级的小萌新经过一学期对于好习惯的日积月累,已经慢慢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瞧,他们唱着《小学生守则之歌》来了。

  二年级:老师们精心编排寓教于乐,一条条小学生守则变成了欢乐的拍手歌。听,二年级的孩子们声音可真响亮。

  三年级:三年级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将《小学生守则》描绘入心中,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承载的是自己对于《守则》的理解,他们以守则内容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

  四年级:笔墨横姿书《守则》,四年级的孩子在学习了守则与规范后,手握钢笔,心有沟壑,一笔一画将《守则》默写出来, 书写的同时,相信守则和规范也已镌刻在日常的一举一动中。

  五年级:五年级教室中传出孩子们朗朗的背诵声。经过两周的学习,他们利用个人背诵、小组合作背诵以及全班齐背等各种方式,每一位学生对《规范》都做到了熟读成诵。面对老师的背诵抽查,一个个都挺直腰板跃跃欲试呢,眼中是自信的光芒,脱口而出的《规范》一字不落,真正做到了胸有成“规”。

  内化于心,外显于行。本次“知规范、遵守则”主题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唱、画、写、背、赛多种形式,在卫生、纪律、劳动、礼仪等方面,养成良好习惯,争做优秀小学生!(通讯员 周晗)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