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

2021-01-26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近日,齐鲁医药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支部)副书记、辅导员参加,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井波然老师主讲。 

  

  培训过程中,主讲教师针对辅导员在心理回访过程和记录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心理回访和谈心谈话的方式做出规范指导,通过案例就心理回访的流程、内容、方法等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在注重谈话专业性和规范性的同时,更要发挥责任心和爱心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心理健康教育,需要“润物细无声”意识和观念,需要在点滴的生活实践经验中积累而成,需要教师潜移默化的培养。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心理回访工作流程,提升了心理回访的谈话能力和评估能力,有助于在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更好地贴近学生、服务学生。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