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会议精神 严抓安全落实 济南市历下区万科幼儿园观看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直播

2021-02-01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1月29日,山东省教育厅设立主会场召开了2021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历下区万科幼儿园迅速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会议直播,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为落实2021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万科幼儿园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安全会议,对园所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园长李健在会议中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压牢责任主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假期安全检查小组要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不麻痹、不疏忽、注重细节,做实做牢“三防”工作。及时动员部署,把安全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内容,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应对处置。要求做到举一反三,有效化解各种安全风险,注重强调教师自身安全和学生居家安全。并结合当前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师生健康检测制度,毫不放松的抓好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进行行踪上报,合理引导师生在济过年,非必要不离济。

  会后,在副园长付伟的带领下,安全小组对幼儿园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排查,其中包括:消防通道及消防器械、食堂设施设备、幼儿活动室、户外大型玩具、监控室等。并认真做好排查记录,做到及时整改、确保安全。

  春节将至,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将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幼儿园的安全稳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