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学子:寒假大餐 顶“牛”来袭,快来接招吧!

2021-02-06 12: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破晓踏泥来问讯,细看枝上喜平安。季节轮回,时光流转。经历了不平凡的2020年,犹如这雪后寒梅,让济南市槐荫区西城实验的学子们真切体会了梅花的不屈气节。为了让西城学子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快乐的“寒假大餐”。让我们一起来品一品吧!

  第一道开胃小菜——“红光满园”。“寻访身边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经典”是西城学子献礼我党百岁寿宴的礼物。西城学子们利用寒假时间搜集身边的红色榜样,“学榜样·唱榜样·做榜样”让红色光芒找要在“希翼之城”的天空。

  再来看看主菜吧!语文、数学、英语,各具特色,“国色”“书香”“年味”一应俱全。为了避免常态化的假期作业,让寒假作业更具有趣味性,提高学生的“用餐兴致”,学校将传统作业进行了创新,结合学生的动手能力特意“配制”了极富实践性的特色大餐。如“小鬼当家”让学生在学习的途中参与到家庭的劳动中,在劳动中合理规划并将学过的“整理常识”进行了运用。

  除此实践色彩以外,这份大餐还富有年味,结合“环保”理念,给孩子们满满的“新年”仪式感。例如“温馨大拜年”,条理清晰,要求明确,为学生的“云端拜年”“绿色拜年”准备好了“特色食材”,只等我们的“小厨师们”大显身手!

  为了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让这份美食更加“意味”长远,学校采用人手一本的小册子的方式,让我们的小创客们各显神通,烹饪出更具特色的别样美食。

  品过了主食,再来几道小甜品换换口味吧!西城的“老师妈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符合各个年龄阶段的“小甜点”。就拿“科学”这道菜来说吧!“摩擦”原理也能让孩子们在玩中探究出来,真是高手在“西城”啊!“浮力”“气压”就更巧妙地将中高年级的小滑头们吸引住了,想必孩子们一定被这美味的甜点吸引了吧!

  你一定说这道菜你品过了,那再来看看“综实课程”的“水果新吃法”,一定刺激到了你“竞争”的味蕾吧!快去动脑筋吧,“创新科技小达人”一定非你莫属!

  “西城”的这份“寒假大餐”围绕着“红色爱国主义教育”这一底色文化,在弘扬中国传统“年”文化的同时,结合各个学科的特色,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探究,想必一定能烹饪出无数更具特色七彩的美食!

  仰望星空才可以坚定信念,伴着这份以红色为底色的“寒假大餐”,听着身边的红色故事,西城之子还会继续前行。下学期我们将继续打造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为底色的“希翼之城”多彩人生校园德育文化,继续以“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协同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六大路径为抓手,不断深挖“红色教育”,做足做实我校的“西城年度十大活动”,深入开发以“红图·宏图·鸿途”为主题的校本课程,为西城学子打造一片具有勃勃生机与活力的“希翼之城”,铸造出一批批“雅言·善行·乐思·勤学”的西城学子。

  西城的宝贝们接招吧!奥利给!(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