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习惯养成教育系统之奥中校本化培训启动

2021-03-30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习惯养成是小学阶段教育的核心部分,也是德育落到实处的关键,小学阶段的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一直致力于建设学生习惯养成教育系统,并鼓励各校区将习惯养成系统校本化,让好习惯在学生的人生之路上落地开花。

  3月22日,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小学部全体教师举行集团习惯养成教育系统之奥中校本化的培训。小学部政教处主任马艳敏担任本次培训主持人。

  培训伊始,马主任以1.01的365次方,和0.99的365次方差多少为引,寄许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为学生习惯养成多付出0.01的心血,润物细无声,这样学生收获的习惯就如1.01的365次方那般创造奇迹。

  本次培训有三大亮点,第一大亮点:小学部好习惯项目组团队接力宣讲。宣讲从习惯养成理论出发,使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明确学生在学校、家庭、社会三个层面的习惯养成标准,依托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习惯养成评价、诊断保障系统,夯实学生习惯养成的每一个过程,引领学校习惯养成教育的每一个阶段。

  第二大亮点:本次培训会采用充满趣味性的抽签发言对培训内容进行交流。在充满悬念的抽签中,老师们既加深了对集团习惯养成教育系统的理解,又结合自身的教育工作实践发表见解。

  第三大亮点:创新性地运用合作学习中的坐庄法、接力法聚焦习惯养成校本化下一步的工作,老师们深度思考,并进行讨论分享。教育中的小智慧在老师们你一言我一语中,点燃了本次习惯养成校本化培训的星星之火。

  会后,大家留下款款笔记,条条建议铺就习惯养成校本化的更加美好的未来。马主任在培训尾声时强调作为一名教育者,我们首先应是一名思考者,思考我们的学生如何成为未来需要的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应从逆向思维出发,汇集家,校,社会的力量,形成教育合力,使集团的习惯养成教育系统普及开来。(通讯员 周晗)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