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有您同行,感恩无言良师”——齐鲁医药学院开展清明节追思致敬活动

2021-04-02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1970 

  鲁网4月2日讯 为更好地培养同学们敬畏生命,感恩奉献的精神,41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开展“医路有您同行,感恩无言良师”清明节追思致敬活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人体解剖学教师代表李冠冲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尊重“无言良师”,感恩“无言良师”的馈赠,练就高超的技艺,为祖国和人民,为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他们的馈赠。学生代表张皓月在发言中说,“无言良师”不仅让我们学会了医学知识,更是用无私的精神让我们懂得生命的意义,用奉献让我们明白了责任和使命的担当,用大爱精神激发了鲁医学生对医学崇高事业和大医精诚的执着追求。 

  IMG_2020 

  基础医学教学部副主任程辉表示,每年举办致敬“无言良师”活动,是学院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追思活动,引导学生领悟“无言良师”的奉献精神,学会尊敬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希望同学们树立更加坚定的学医信念,不辜负“无言良师”的无私奉献,以感恩、尊重、谦恭之情面对每一个生命,以敬畏、探求、不堕之心追求从医的一生。 

  IMG_2092 

  全体师生为“无言良师”献花并鞠躬致敬,在宣传板上张贴感恩贴。一束束白色的花朵,一次次由衷的鞠躬,一句句感恩的言语,诠释着别样的人间仁爱,寄托着伟大的师生恩情,赞颂着医学的高尚与圣洁。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