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有所获,研有所得——济南市槐荫区演马幼教集团开展教研活动

2021-04-08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春四月,花烂漫,燕翩然。新春伊始,万象更新,盎然的春意轻轻拂过,教研的脚步缓缓走来,这乍暖还寒的初春,便有了浓浓教研的味道。“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园本教研工作,济南市槐荫区演马幼教集团在4月6日,开展了一场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槐荫区演马幼教集团特邀张献华博士、以及帮扶单位幼儿园的教师共同研讨。教研开始,赵静主任为我们分享了关于《主题墙创设的策略与方法》,从分享与讨论中,老师们了解到,环境作为第三位“老师”,在无形之间影响着孩子,无论是色彩搭配还是墙面创设,我们都要基于幼儿视角进行设计。而王芸老师在一线老师的视角,为我们分享了《基于儿童视角的班级生活》,一日活动中,处处蕴含着教育契机,老师准确的把握,幼儿才能更好发展。分享结束后,在座的老师也纷纷阐述自己身处一线的教学经验,和大家一同探讨。

  教研活动结束后,张献华博士与秦俐园长在参加了本场教研研讨后总结发言,张博士秦俐园长将自己多年的幼教经验和对教研的专注执着糅合在一起,短暂的发言不仅干货满满,更动人的是对老师们成长的肯定和欣慰之情。

  花开花落,日落日升,世界每天都是新的,孩子们每天也在成长变化,如何让孩子每一天都拥有不一样的快乐时光和意义,也许这就是演马幼教集团一直进行教研活动的意义,以正确的教育观念和行为引导每位孩子,让每位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