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中篮球队在区篮球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4-19 0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9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济南市高新区第五届中小学篮球赛中,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初中男子篮球队获得亚军,小学男子篮球队获得第四名,创造了建校以来小学男篮最好成绩。学校获得“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在比赛中,队员们不惧挑战、敢打敢拼,展现出了奥中学子无所畏惧、奋勇争先的精神。小学男篮由12名六年级队员组成,在两个星期的备战中,每名队员都完成了蜕变。从训练初的犹犹豫豫到比赛中的当机立断,从热身赛中的战战兢兢到比赛中气定神闲,队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气场让对手的教练员都赞不绝口。

  尤其是在半决赛中面对强大的春晖小学,队员们一开场就表现出了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尤其在比赛最后时刻双方交替领先,球队队长孙宇泽更是顶住压力关键时刻6罚5中,展现出了大将风范。虽然仍以1分惜败,但是当值裁判及技术台都对队员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并给予极高的评价。初中男篮在本届比赛前已经获得两连冠,本次参赛更是冲着三连冠的目标前进。

  这一年的训练由于疫情增加了许多难度,加上新队员们并没有多少实战经验,在小组赛第一场,队员们表现得非常紧张,不敢做动作,并没有获得开门红。不过教练员和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在后面的比赛中连下三城成功进入决赛。虽然在决赛中失利获得亚军,但是对于这一批第一次上赛场的奥中男篮新队员来说,已经收获了一次宝贵的经历。

  一轮系列赛的背后除了有教练员的备赛训练、精准指挥,有队员们的努力拼搏,更有我们看不见的汗水和艰辛。无论输赢,每一名队员都拼尽了全力,都是教练员和老师们的骄傲。在今后的训练中,奥中男篮将继续进步,争取再创辉煌。(通讯员 周晗)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