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2015级1班全体同学走进农场体验劳动

2021-04-21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4月18日,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2015级1班全体同学一早在校门口集合,走进致中和农场,开展“棒棒堂走进农场——沐浴春光,体验劳动”班级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一首首春天的诗脱口而出,春天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世间的万物。春光里充满着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当然还有大巴车上同学们的朗朗吟诵声。 

  动手营地搭建,亲手种植蔬菜,培育小苗!陈鹤琴先生说过:“大自然是活教材”。在种植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植物的生长变化,体验到自己动手培育小苗的乐趣 

    

  之后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农场采摘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好奇的同学们不断观察,学习,在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下同学们知道了蔬菜的种类,生长历程等,同时接触到大自然,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辛苦。看着自己亲手采摘的蔬菜,幸福感满满。 

  

  

  生活靠劳动创造,同学们的午餐也靠劳动创造择菜,洗菜,在家长帮助下做出来的午餐味道还真不错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夕阳西下,同学们不情愿地收起自己心爱的小帐篷,带着心中的意犹未尽准备返程。

    

   时光匆匆,少年依旧!“五育并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次“棒棒堂走进农场——沐浴春光,体验劳动”活动,家委会精心策划、合理安排,针对六年级学生的发展水平,安排了不同形式的劳动活动,使学生受到适切的教育和锻炼。(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