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1-04-22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为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4月20日,齐鲁医药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山东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朱伟应邀出席,学院副院长杜敏,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现场观摩比赛。 

  杜敏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引导全体辅导员在立德树人中回归教育本真,指导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大赛为辅导员搭建了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平台。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不断突破、不断前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时时处处为人表率,做一个有大德大爱大胸怀的教育者。 

  IMG_256 

  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选拔,共有15名辅导员进入决赛环节。比赛中辅导员们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积极准备、认真比赛,经过半天的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护理学院的孙朝阳老师和临床医学院的孙飞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孙志远等7名老师荣获二等奖,常雪等6名老师荣获三等奖。 

  朱伟副部长在点评中对辅导员们精彩的表现给予肯定和赞赏。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参加相关比赛的经验,从比赛准备、答题技巧、解题思路等与现场的辅导员老师们作了交流,并表示比赛的成绩来源于现实工作的积累,要有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才能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才能成为一名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辅导员。 

  赛后,辅导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比赛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也找到了需要继续学习提升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工作技能,争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