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诵红色经典,百年薪火相传”——齐鲁医药学院世界读书日诵读活动圆满落幕

2021-04-23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1 

  鲁网4月23日讯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鲁医学子从红色经典、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422日,由齐鲁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同诵红色经典,百年薪火相传”——世界读书日诵读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师生们以饱满的激情,诵响红色经典,带领观众品鉴那些辉煌史诗和壮丽诗篇。《永远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读中国》《建党一百年—致敬红船精神》《伟大旗帜》……一首首澎湃人心的诗歌,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朗诵,诉说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历史,抒发着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和热爱之情,高呼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爱国爱党、拼搏奋斗的理想信念。活动结尾,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和气势磅礴的诗词,师生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党旗,集体合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梁启超《少年中国说》选段,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现场激荡着浓烈的爱国真情和爱党深情。

  图片4 

  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带领师生们从红色经典中重温党史,进一步号召鲁医学子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气质润心,激发出青年学子们爱国、爱党的正能量,用朗朗书声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