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景山小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纪实

2021-05-06 08: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顽强意志,4月30日上午,济南市景山小学全校师生满怀激情,齐聚绿茵场,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来了“快乐运动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春季田径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以文明、友谊、拼搏、向上为宗旨;努力发扬拼搏,进取,友爱,互助的精神,努力拼搏,勇攀高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个人风采,为各代表队增光,为校园添彩。

  开幕式:31个班级各美其美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各班组成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和着激昂的旋律,依次精神饱满、昂首阔步入场啦!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入场式各具特色,创意十足,各美其美。现场,校长韩广玲宣布春季运动会开幕。她号召学生们传递体育精神,倡议“快乐运动 健康生活”,激励学生们展示体育力量,热爱体育,永远向前。

  天天向上·跳起来

  本届运动会设立了全体学生全员参与的一分钟跳绳比赛。四月份学校开展了“天天向上 日飞百索·每日跳绳100个”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学生的跳绳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运动会上,开展了“天天向上”一分钟跳绳专项比赛,评选出跳绳小达人。通过跳绳锻炼,提高了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集体展示·动起来

  啦啦操和武术操集体展示也是本届运动会比赛吸睛之笔。赛前各班进行了积极的准备,体育老师、各班班主任精心策划、密切配合、积极训练。比赛中,学生们个个衣着整齐,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指定场地,他们的动作准确、规范,举手投足整齐划—,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许。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学校广播操的整体质量,强化了学生自我锻炼的意识,还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展现了全校师生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精神风貌。

  本届运动会设立了6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50米、4*100米、跳远、铅球、垒球等田径比赛项目。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赛事拉开了帷幕。

  田径赛场·飞起来

  看!在60米的赛道上,那矫如脱兔,快如闪电的身影,引得大家惊叹不已。400米、1500米跑最考验学生意志品质,听那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就能感觉比赛的热烈气氛;接力比赛是最振奋人心的赛事,小小接力棒传递的是力量、是荣誉,也是梦想;操场东侧的垒球比赛场地上空不时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振臂一挥的豪情让观众欢呼不已……

  经过激烈的角逐,运动会圆满落幕。此次运动会,为每一个景山人提供了实践和锻炼的平台,激发了师生锻炼身体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了学校阳光体育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学校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把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转化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不竭动力和昂扬斗志。(通讯员 孙静)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