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教研助力专业发展 思维训练提升课堂品质

2021-05-20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5月18日下午,全国小语专家、省小语会副理事长、济南市小语会理事长、特级教师江洪春老师莅临济南市汇泉小学,为全体语文教师带来了《统编教材语文要素与课后题的解读及教学建议》主题培训。

  江老师从语文要素与课后题的主要特性和思考练习题的解读两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江老师结合具体的课例和自己多年来对小学语文教学的深入思考,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老师们开启了统编教材的新篇章。老师们通过聆听江老师的报告,深刻感知到在统编教材面前必须要重新定位,重新审视教材的作用,再运用之前的经验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节奏。

  在江老师的娓娓讲述中,老师们逐渐对统编教材有了整体的认识。并开始思考如何解读教材、用好教材,真正的提升课堂效果,让学生爱上课堂,提升学生的语文综合能力。(通讯员 郭建波)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