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

2021-05-21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的通知。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位列名单之中。

  学校一直将足球运动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一环。将足球运动和教育教学有机结合起来。进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比如班级的足球联赛、校园吉尼斯中的点球大战和女生足球节等。还将足球运动融入大课间之中。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点燃了学生的足球热情,扩大了学校足球人口。为足球校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青少年足球对一个人的一生的发展起决定性作用,青少年足球运动能培养孩子坚韧意志。足球是对抗性很强的集体竞赛项目,在这个既需要激烈竞争,又需要团队协作的环境中,孩子的意志品质和竞争意识会得到磨练,有利于培养积极向上、勇敢拼搏、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

  足球运动还能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足球运动对身体素质水平要求很高,它需要高速奔跑能力,控制身体重心能力,灵活的步伐、步点对抗中的力量素质、以及良好的耐力和柔韧素质。

  为此学校充分尊重学生的自身发展,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开设了各类各种与足球有关的延时课堂和选修课程。给学生充分的选择发展权。同时学校场地状况良好,所需体育器材充足。为学校足球运动的开展提供优质的保障。(通讯员 周晗)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