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小学:桑榆满天 助力“双减”

2021-11-26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11月24日,济南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秘书长亢文一行来到济南市景山小学,就历下区开展落实“双减”政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市区领导在校长韩广玲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汉字文化墙、民俗作品“兔子王”,特色作业《爱上习作》《小古文创作》,还参观了学生创作的美术作品《斗彩古盘》《吉祥平安锁》《趣味皮影》《炫彩景泰蓝》《丰彩戏帽》,小讲解员精彩的介绍和精致的作品给各位领导留下深刻的印象。

  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强就历下区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从把牢“五个抓手”、聚焦“三个问题”、锚定“四个着力”、借助“五老”育人资源,汇报了历下区各学校关工委依托“五老”队伍,在思政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传帮带等方面助力学校“双减”工作。

  学校校长韩广玲以《“减”中求变》为题就学校落实双减工作进行汇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回归教育本真,做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大力实施共生课堂,推进德育一体化建设,助推景小美健康、快乐地成长,积极构建良好教育生态,逐步形成适合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的教育新样态。学校创建“三步六环”共生课堂,通过“四精·一评、作业专题教研,构建适合不同学生需求的五育融合“1+X”两阶一体式课后服务课程。学校在“减”中求变,变中创新,紧紧抓住双减契机,接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作业研究、规范课后服务,创设和谐的教育生态,努力打造促进双减落地的“景山路径”!

  “五老”代表、家长代表也纷纷从不同层面道出对“双减”政策认识,以及为“双减”做出的工作,体现出对教育的大力支持和下一代少年儿童的无比关爱。

  区关工委常务主任冯传海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历下教育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全区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尤其是街道、社区、家委会,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老教师、老模范、老干部、老专家们始终关心着祖国的下一代,倾情奉献,成为桑榆先锋。

  此次调研,增强了学校开展双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一如既往地遵循为家长、为学生服好务的宗旨,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家长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