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吾辈之责 山师附小举行第十周线上升旗仪式

2022-04-19 12:48: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国泰民安是每个人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引导队员深入了解捍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性,4月18日早8点整,山东师大附小全体师生共聚“云”端,举行“国家安全 吾辈之责”第十周线上升旗仪式。

  升国旗 奏唱国歌 少先队员敬队礼

  队员们身穿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庄严肃立,高唱国歌,面向国旗敬队礼。鲜艳的红领巾饱含着对祖国无限的爱国热忱,炯炯的眼眸流露着对祖国深深的感恩与爱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7)中队的卢芃宇作为队员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他为队员们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时间、含义以及重要意义。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存在大家身边却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与安全威胁,倡议全体队员始终牢记国家安全,防微杜渐,坚定信念,做一名不愧于时代,不愧于党的新时代好队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7)中队安全宣传员张昱辰带领全体队员走进济南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一起聆听讲解员刘艺阿姨为大家带来的《痛失国家安全的历史警示》。随后,一起走进生物安全实验室,了解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守生物安全屏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济南市公安局警察叔叔路阳也来到了我们“云”升旗仪式现场,给予全体队员维护国家安全的建议和做法:照片不要随意拍、任性晒;发表言论须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防范网络攻击;违法东西不买卖;境外旅游要谨慎;可疑线索不隐瞒,及时举报别犹豫等。同时,勉励全体队员捍卫国家安全,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家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激情洋溢的校歌中,学校结束了本周升旗仪式。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短暂的云上相聚,却凝聚了无穷力量。队员们纷纷表示:无论身在何处,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锻炼本领,为未来担负守卫山河、守卫祖国的重任而时刻准备着!(通讯员 王文彬)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周升旗仪式让我更清晰地了解了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同时做到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在生活中照片不随便乱拍,朋友圈不能随便发,因为这些都可能泄露国家机密。在讲解员阿姨和警察叔叔的讲解中,我明白了“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维护国家安全从我们每位少先队员做起! 

  ——五(3)中队:念泽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耳边响起这首歌时,我作为山师附小的一员,是无比自豪与激动。因疫情原因,我们的升旗仪式改为线上,聆听着队员们的心声,尤其听到国旗下演讲“国家安全,吾辈有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时,我感受到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从来不是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要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安全无小事,关系你我他。

  ——五(4)中队:卢圣坤

  聆听刘艺阿姨的讲解,我的内心很是悲痛,当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人民生命安全将无法保障。现如今中华民族日益强盛,但我们不能忘记旧日耻辱。时刻牢记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五(5)中队:杨昊骅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我懂得了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平时不经意的一举一动,就有可能暴露国家机密。所以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多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来增长见识、武装自己。从行动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去做任何影响国家安全的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     

  ——五(6)中队:万宸睿

  如果国家饱受屈辱,人民的生命安全就得不到保障。国家安全是人民安全的基础,作为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未来建设的接班人,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时时处处维护国家安全。

  ——五(7)中队:葛怡潼

  今天的升旗仪式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那一个个痛失国家安全的历史警示,时刻提醒着我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疫情当前,我们只有人人做好自我防护、人人维护国家法律法规,才能真正维护好国家安全。

  ——五(8)中队:董泳延

  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我们应该杜绝一切透露国家机密可能,不让任何泄露国家安全的信息发到网站上,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做一个守法懂法的好少年,为保护国家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做一个知法懂法和爱国的好少年。

  ——六(1)中队:于林禾

  “沉沉酣睡梦中华,哪知爱国及爱家。”作为少先队员,应时刻从自身做起,牢记警察叔叔的叮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维护国家安全,捍卫祖国主权,一起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美丽家园!

  ——六(2)中队:李铭雨

  梧桐花儿飘香的早晨,迎着朝阳,我穿戴整齐校服,立正站好,参加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这是新一周居家线上学生活有仪式感的开启方式。本周的升旗仪式中,我了解方方面面和“国家安全”有关的知识,更感受到了小到生活安全、网络安全,大到国防安全、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还看到校园花草芬芳的身影。虽身不在校园,但线上升旗仪式给了我满满的收获。

  —— 六(3)中队:孙熙栋

  疫情在家线上学习,但神圣的升旗仪式没有缺席。主持人的声音依旧响亮、国旗下演讲的故事依旧动听、参与升旗仪式的我们依旧庄严肃穆地立定站好,把双手举过头顶,高唱国歌时依旧铿锵有力。愿鲜红的五星红旗永远在祖国碧蓝的天空上迎风飘扬!

  ——六(4)中队:张涵睿

  我国长期处于和平发展年代,但一定不要忘记国家还存在潜在的安全威胁。只有人人养成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说“不”的习惯,才能筑牢捍卫国家安全的防火墙,以使国家稳定繁荣,人民安居乐业。

  ——六(5)中队:李泉铭

  我们爱五星红旗,就像爱自己的心脏,没有了心脏,生命就无从谈起。既往的历史令我们警醒,眼前的幸福更需我们格外珍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一代的我们定当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本领,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六(6)中队:黄滢轶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山东师大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