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同饮黄河水 保护母亲河——“桑榆先锋”宣讲进校园

2023-05-15 14:53:33 来源:山东省济南燕山中学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5月8日下午,济南燕山中学72岁的退休老党员、历下区“桑榆先锋”宣讲团讲师陈莉莉重返校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用心用情弘扬黄河文化,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

图片

  陈莉莉以党徽党旗的象征意义为切入点,从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入海口、擘画黄河保护发展新蓝图,讲到2023年4月1日黄河保护法正式施行,现场组织黄河保护法知识问答,为学生播放黄河文化主题短视频,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生态文明观念。这场针对学生年龄特点的互动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济南燕山中学关工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动员和指导有热情、有能力、有干劲的“五老”志愿者,积极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上党课、微心愿认领等多种形式,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