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3-05-26 09:12: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5月25是心理健康日,为推进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师幼、家长科学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健康的心理氛围,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围绕“525心理健康日”开展了以“悦自我 爱相随 共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带领教师进行“团课·主题沙盘活动”“运动·向上的力量”“心理·反焦虑正青春”,举办心理健康优质课、心理个案分析评比等活动,提升教师专业。开展家长访谈活动引导家长对幼儿有效介入和相处;以户外游戏和日常教育活动为契机,幼儿在户外游戏中自由涂鸦、和同伴在沙池中自主游戏,在沙盘中自我对话,与老师的一对一倾听中和老师说说心里话,老师作为忠实的倾听者,为幼儿记录。

  通过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系列活动,增进了亲子关系,帮助幼儿学会调适自我情绪,家长了解到如何和幼儿更好的沟通,教师们更是充满能量,为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接下来,幼儿园将持续关注师幼心理健康,让幼儿获得愉悦而快乐的童年,让教师获得职业幸福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