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提升 满意历下!2023年历下区教体系统暑期干部培训会开班

2023-08-17 11:11: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8月16日,历下区教体局举办2023年历下区教体系统“品质提升 满意历下”暑期干部培训会。历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孙华参加开班仪式并上党课,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洪露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项目突破年”、区“工作创新年”、局“品质提升年”的工作要求,突出党业融合主线,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不足、明确下半年任务,通过区领导上党课、专家讲座,各分管局领导及科室、学校代表工作交流,进行业务培训和廉政教育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完成2023年工作。

  开班仪式上,孙华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一堂注重实践、严肃认真的思想教育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洪露就如何落实好孙部长党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抓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厚重的思想根基为历下教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政治引擎”;二要加强党业融合,提高本领抓落实。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教育教学实践,持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添薪加柴”;三要苦干实干,担当作为抓落实。勇担“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以争创一流、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擦亮历下教育金字招牌,为推动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贡献教体力量。

  第二阶段,首先观看了《从新课标的变化看基础教育的发展走向》视频报告,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变化,价值追求及新课标落实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做了论述,描绘了学校走向观念、行动的蝶变式突破和未来学校生态化演进过程。之后,观看了教科研部项目化学习团队打造的一节哈佛课程落地的跨学科科学录像课,展示了历下区项目化学习研究之路。

  区教体局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区属高中、职业学校、中小学党政负责人、幼儿园园长;各办学单位、民办学校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