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协和学院陈淑英教授荣获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2024-02-27 17:16: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23〕73号)要求,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确定山东协和学院教师陈淑英教授为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据了解,陈淑英教授长期致力于财会教育教学及科学研究工作,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3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主编教材5部。山东省一流课程《财务管理》主讲教师、教学改革项目评审专家。

  主持的教学成果“智能会计‘双贯穿、多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获第九届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的教育科学研究课题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素质教育论文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多项学科技能竞赛,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21项。多次获评优秀教师、教学能手、“三八”红旗手称号。

  从教多年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讲好每一堂课。连续五年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等级为优秀,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重塑“课前自学-课中导学-课后研学”融合的翻转教学模式,运用翻转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将思政和双创润物细无声地“进专业、融课程”。实施项目主导的“兴趣引领、自学指导—合作探究、展示成果—总结反思、拓展提升”进阶教学活动,解决了教学模式与项目任务对接不强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