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称领小学入学通知书需准生证 回应:不需要

2014-07-16 13:57:00 来源:福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仓山金山街道香江社区居民林先生反映,他在香江红海园看到一份通知,通知上要求适龄儿童7月31日之前到香江社区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令林先生觉得奇怪的是,这份通知书上,除了要求提供户口本、房产证等之外,还要求提供小孩的准生证。“小学入学与准生证挂钩,这合法吗?”林先生质疑。

  林先生对记者说,他到其他社区时,也看到类似的通知,但通知上只要求提供户口簿,并没有要求准生证。去年社区里其他小孩上学时,也没有要求提供准生证。记者在金山街道彼岸社区看到,该社区的通知中,仅要求由监护人持户口簿,就可以到社区领取入学通知书。

  记者就此咨询了仓山区教育局,初教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教育部门只是委托社区发放入学通知书,并没有要求提供准生证。至于社区要求提供哪些材料,由社区自己决定。

  记者随后采访了香江社区主任范良玉,范主任表示,居民误解了,社区负责发放入学通知书,并没有强制要求提供准生证。之所以在通知中要求居民带准生证领取,是因为社区正在进行人口计生情况统计,需要居民提供准生证等计生证明。居民在领入学通知书时,可以顺便将准生证带来,这样就不需要跑两趟了。居民即使没有准生证等,也不影响领取入学通知书。(记者 黄成锟)

责任编辑:苏志鑫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