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督察组到临淄朱台镇调研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2016-04-22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4月22日讯(记者 齐征 通讯员 郭庆)4月19日上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陕西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希文、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殷长春等督察组一行来到朱台镇督察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落实情况,淄博市副市长刘东军,淄博市教育局局长赵新法,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教育局局长刘学军等市区相关领导陪同。

  督察组先后到朱台中学、中心小学、高阳中学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发展现状。

  在调研中,督查组对中心小学的高效自主的“能本生态”课堂构建、高阳中学的“和谐生态自由生长”的耕道文化构建核心理念表示肯定。对中心小学的朱台镇名师工作室、高阳中学的艺术活动中心表示极大地兴趣,并与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详细交流。

  在座谈中,督查组听取了朱台镇中心校在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采取的积极措施。近年来,朱台镇不断加强人事制度改革实现人力资源的均衡配置、利用“名师发展论坛”等四个论坛活动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开展各项活动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全镇教师队伍呈现出一种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积极稳定的工作状态。

   最后督查组结合朱台教师代表的汇报交流情况,对临淄区大力实施“人才强教”战略,狠抓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城乡统一的标准核定学校编制,着力推动城乡教育共同发展等做出的系列有力措施给予肯定。指出,教育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高质量的教育离不开优秀的教师,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教师的专业素质,改善乡村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