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小学 :英语课本剧 演绎别样精彩

2016-10-28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10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倩倩)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科苑小学的英语课堂上欢声一片,笑语连连。孩子们将每个单元的前三篇课文改编成课本剧,将文本流利的输出。孩子们流利的口语表达,幸福的花儿一样的笑脸,可谓是精彩纷呈。孩子们自主分配角色,讨论如何排练,干劲十足。鲁科版的英语教材教学内容生动有趣,通过Li Ming,Jenny和Danny等人物展开故事,配有大量的图画;重视英语的学用结合,帮助同学们在英语中做事情。小学生具有模仿力强、求知欲强、记忆力好、心理负担轻、表现欲强、创造精神强等特点,这是儿童学习英语的优势。但他们不喜欢单调的训练和机械的操练活动。作为教师的我们就应该根据他们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使学生保持积极得学习态度。

  这册书每一个单元的1-4课都是相互关联的,整个故事是连贯的。小学生生性好动,喜欢模仿,爱表演。教学中课本剧表演可以为其找搭建表演的平台,创设一个英语学习和运用的情景,使学生在此情景中运用自己已学过的语言知识和技能,表演剧中人物,或者扮演生活中所熟悉的角色。所以在本学期拓展课时我引导学生将本单元的3课故事情节串起来,让学生小组内表演。组内成员自己设计台词或者旁白,可以根据自己组内情况适当增减。在准备过程中,孩子们热情洋溢,兴趣盎然。在课本剧表演过程中,学会运用所学的英语知识的技能,并在运用中得到巩固和拓展。学生的能力有时候会超乎我们的想象,孩子们充分调动旧知,将旧知与文本相结合,充分运用语言。虽然因为时间的原因和一些其他因素,孩子们的表演还不是那么的完美与自然,一些句子语法也有些需要改正,在之后动作汇总需要我继续引导学生更好地运用。可是孩子们表现出来的那种积极兴趣盎然,内心里想要用英语表达的这种想法,让我觉得英语课本也可以演绎精彩。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科苑小学英语课本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