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南湖区朱泮小学“三举措”深化“三爱”教育活动

2016-11-28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张金星 赵洁)为扎实推进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近日,诸城市南湖区朱泮小学利用“三项举措”将“中华魂·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演讲比赛。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学校把“三爱”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工作实际,把“三爱”教育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相结合,常抓不懈。校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学校少工委具体组织实施“三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检查督促活动的实施情况。把实践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将教育与实践结合,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责任到人,各负其责,突出活动主题,切实抓紧抓好各项活动要领,共同推动“三爱”教育的深入开展。

  动员宣传,营造氛围。

  围绕“三爱”教育主题,举行“爱学习 、爱劳动、 爱祖国”国旗下讲话,宣誓等活动,让全体师生深入了解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和意义。通过主题标语、黑板报、宣传栏、校园网等形式让“三爱”教育随处能见,营造活动氛围。高度重视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工作,抓好“三爱”教育的先进典型,激励学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通过校园广播、微信及亲子共成长等平台,大力宣传学校班级推进“三爱”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面渗透,讲究实效。

    学校要求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三爱”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小学语文、品德与社会、传统文化等课程中深入发掘教育资源,并渗透到相关教育教学中。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贯穿“三爱”教育,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劳动体验,组织学生清扫校园垃圾,维护校园的整洁卫生,成立红领巾监督岗,举办“三爱”教育演讲比赛活动,推动三爱教育向纵深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运动会、艺术节、读书读报等活动,使“三爱”教育不断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