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7-03-30 2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3月30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陈江宁)3月30日下午,淄博职业学院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主题为“做文明人 行文雅事 共建美好家园”。启动仪式上,淄博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宣读了师生文明出行倡议书,与会人员在印有活动主题的宣传横幅上签名承诺。张店区交警大队任继敏警官为师生作交通安全辅导报告。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于康梅,淄博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薛忠文等有关同志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淄博职业学院按照省级文明单位的建设要求,认真开展道德实践,扎实推进“道德讲堂”和“善行义举四德榜”建设,积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志愿服务和帮扶共建活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进一步落实市文明委《关于开展市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大力倡导文明出行而举行的。学院同时将通过设立“文明出行”曝光台,举行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开展文明出行“随手拍”及志愿服务等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将本次活动落到实处。

  师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强化规则意识、自律意识,严格自我要求,让“举止要文雅: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出行要文明: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停车有秩序”真正内化为自身的日常行为规范,争做文明人,争行文雅事,为建设和谐校园,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