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自然、放飞心情”潍坊蓝海学校研学旅行正当时

2017-04-21 13: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林之会 于宁宁 王维梓)人间四月天,研学旅行正当时。为让学生们在平常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培养旅行中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潍坊蓝海学校的家长志愿者和师生们组织学生走出课堂,走出校园,开展春季研学旅行活动,带领学生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师生和家长们从学校南门向东至珠江西街的白浪河大桥,沿河东大堤一路向南,至新沙路的白浪河大桥,再沿河西大堤返回,学生们一路欣赏沿途的美景,通过观察,了解春天的特征,他们一路欢歌,快乐地行走在林荫小路上。“花儿为什么这么红?”“青草为什么长得这么快?”学生们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他们在观察,在求索,一个个兴奋不已,在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增长了知识,激发了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孩子们在研学旅行中,欣赏到了美丽的自然景色,更重要的是亲身体会到了家乡的美,培养了学生热爱家乡、文明旅行的意识,团结协作的精神,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增添了一笔绚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