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爱路护路 上好安全第一课

2017-09-06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中小学生已经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东营南站派出所根据辖区中小学校现实情况,制订了新学期的爱路护路宣传计划,要为学生们开始新学期的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东营南站派出所成立宣传小分队,积极联系辖区中小学校、村委负责人,提前拟定了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方案,并有针对性的制订了宣传图册、纪念品、横幅、播音、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逐校、逐村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确保辖区安全宣传全覆盖。同时突出宣传重点对象,以辖区中小学校为重点,利用开学典礼和开学班会,综合采用广播宣传、专题讲堂等方式,寓教于乐,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典型的事例,全面宣讲铁路安全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以此提升沿线师生的爱路护路意识。除了对中小学生进行宣传教育,东营南所还创新宣传工作思路,利用家长接送孩子的时机,对家长进行动员教育,督导监护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监管责任,做到不翻越护栏、不抢越线路、不破坏铁路等,从自身做起,为孩子树立榜样,严格对孩子的日常教育引导和示范引领,以保证孩子不侵入线路危及行车和人身安全。

  对于东营南站派出所在新学期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工作,辖区中小学校、村委以及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支持、配合,并希望此活动在今后能够经常性开展。(通讯员  陈昭宏)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