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以师德师风建设向教师节献礼

2017-09-11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春华秋实硕果飘香,教书育人桃李芬芳。在全国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抓住有利契机,聚焦师德建设,把九月份作为“师德建设教育月”,全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向教师节献礼。

  学院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上学年度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评选出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最受学生欢迎老师及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的教学团队进行表彰、奖励,激励教职工更加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再立新功。开展教师宣誓活动,把教师宣誓作为加强教师师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变口号为行动,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学院组织走访慰问,把对教师的关爱与尊重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深入了解教师工作生活状况和需求,对照检查惠师政策落实及在管理服务教师有关政策措施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完善,采取务实举措、解决实际困难、落实惠师政策。

  学院召开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教育工作者代表和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他们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大家的智慧,扎扎实实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提升。

  学院多措并举,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组织教师深入学习职业道德规范以及相关政策文件,引导教师自觉将师德规范转化为稳定的内在信念和行为品质,提高师德践行能力。通过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形式,从学生、教师、家长、社会等不同角度,深入挖掘宣传学院的优秀教师典型,讲教书育人故事,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显的大美形象,唱响了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激发了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通讯员 陈宇)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