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学校举办第二届校园读书节

2017-10-30 13: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大力加强“书香校园”、“书香班级”及“书香少年”建设,努力营造全校读书氛围,激发师生的读书兴趣,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努力创建“书香校园”品牌特色,促进学校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潍坊蓝海学校以“诵读经典、浸润心灵”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在该校的读书报告厅正式启动,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首先,王学海校长介绍了学校开展阅读教学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举办读书节活动为师生徜徉书海、享受阅读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到各项活动中来,坚持每天阅读半小时并写读书笔记,积极与他人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随后,本届读书节的重头戏——读书报告会正式开始。悠悠书香,点点墨趣,与书为友,天长地久。各位选手经过精心准备,分享的书目涉及文学、历史、生活、励志等不同类型,他们将自己的读书感悟娓娓道来,一展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风采,充分体现了“最是书香能致远”的深刻内涵。

  接着,刘玉兰老师开启蓝海阅读讲堂,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以“聊聊阅读大小事”为题从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怎么读书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精彩的分享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最后,学生部王昌华主任为获奖同学现场颁奖。他希望同学们能在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都有收获,能利用课余和同学分享阅读的快乐,体验成长的喜悦;希望老师多费心思、悉心教导,让学生们都能满腹经纶,知书达理,懂得孝亲,胸怀感恩,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据悉,潍坊蓝海学校第二届读书节自10月17日开始,到11月17日结束。届时,“读书之星评选”“书香征文比赛”“蓝海朗读者”“银座-尚悦书城体验”等精彩活动将陆续展开。

  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溢满校园。唯有经常读书,与书为伴,才能积累知识、丰富阅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打牢人生成功的知识根底。蓝海师生将以本次校园读书节为契机,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融入生活,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努力构建“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从而创设一个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书香校园”。(通讯员 王平 王维梓)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