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南所:新模式爱路护路宣传走进校园

2017-10-30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路外宣传是铁路公安一项最基本的,也是必不可少的日常工作,东营南所创新路外宣传模式,以多种形式将这项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任务和每次安保任务之中。近日,东营南所打开思路,将“走进校园”的宣传路线改为“带出校园”,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以往的校园宣传几乎是千篇一律:带着宣传稿和宣传品走进校园课堂,给孩子们上一节安全教育课。东营南所秉持着创新工作方法的工作理念,打破旧的校园宣传模式,把“走进”变更成“带出”,将孩子们带出校园,带到火车站、铁道旁,让孩子们在实地接受爱路护路安全教育。为了新模式的爱路护路宣传,东营南所领导与辖区中小学校进行了工作意向交流,在校方的支持下,又同东营南站负责人进行沟通,提前制定了详细的行程计划以及安全措施,以确保孩子们能够安全的在校外接受到更加真实的爱路护路安全知识。

  在此次宣传教育现场,明显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求知热情,对火车站里、铁道上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东营南所的警察叔叔为孩子们一一解答疑惑,并在解答中着重突出了相关的安全知识,孩子们那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令人印象深刻,相信他们一定学到了课堂上难以获得的新的知识和体验。

  宣传结束后,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此种宣传教育活动新颖、有趣,希望东营南站派出所可以定期举办,让孩子们受到最贴近生活的安全教育。(通讯员  陈昭宏)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