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学校举办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2017-11-01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为积极响应滨海区教研室关于半天无课日的文件要求,提高教师的课堂组织能力,使学校的各项教研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近日,蓝海学校结合自身实际,以教研组为单位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教科研活动,为各位教师的教研工作奉献了一场豪华盛宴。经过导师指导,磨课等环节,新教师汇报课在学校的录播室正式拉开了帷幕。

  生物学科的任兰芳老师。虽然刚走上讲台一个多月,但任老师沉着冷静,思维清晰,教态自然大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政史组的陈菲菲老师也不敢示弱,一堂深深浅浅话友谊的道德与法治课,带领学生乘着友谊的小船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从古代的廉颇蔺相如到今天的林丹李宗伟,从课本中的小故事到班级学生之间的你我他,生动的课例帮助学生树立了科学的友谊观。

  本次活动,新教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案。在教学中,教师们紧扣教学内容,抓住重点,突出难点,采取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探究,做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讲课教师的激情也引燃了听课教师的热情,听完课后大家畅所欲言,肯定了新教师在教学中的亮点,也指出了他们在课堂教学中的不足。

  经过本次活动,充分体现我校对新教师的培养和重视。这不仅给新教师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使教师们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促进自我的专业成长,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有了极大改善,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教研氛围,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快速成长。(通讯员 陈维娟 王维梓)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