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镇中心小学承办张店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

2017-11-01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11月1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美育教育发展,深化艺术教育课程改革,促进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由张店区素推办主办的张店区中小学陶艺制作和手工创意大赛于10月28日上午在傅家镇中心小学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 以“幸福少年”为主题,共设陶艺和手工两个项目,分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比赛现场,孩子们组织有序、认真的从器材准备,创作设计,明确分工方面合理规划,看的出小创作者的技术娴熟与专业,让现场的老师们赞叹不已。手工方面,孩子们充分发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中国梦剪纸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太空泥系列,京剧脸谱,青铜器等手工创意无不透漏出孩子们满满的爱国情与民族自豪感,还有以折纸、书法、根雕等形式精心创作的作品也同样另人眼前一亮。 

  陶艺制作方面,孩子们认真的准备所需材料,经过认真构思,作品定型、修饰,一件件大作在孩子们手中完成,中国鼎,根雕,兵马俑等作品得到了现场领导与老师们的喜爱,争相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极大的推动了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为浓厚艺术创作氛围,推进区美育教育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徐家鹏)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