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线 用心护校园

2017-11-02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天气转冷,为牢靠当前时期线路及校园周围安全防线,东营南站派出所利用早交班时间,提醒民警、队员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引导全体民警、队员全力投入线路防控工作中。

  由线路副所长负责,带领线路民警、巡护队员对线路进行大清查,全面排查护网、栅栏等防护设施和土质松软护坡、低矮路基等重点部位,兜清隐患底数,及时通知和督促责任部门进行整改,消除潜在危害。

  东营南站派出所全面梳理管内沿线五小网点、危爆物品场所、临线建筑及弹弓协会等各类地理、社情底数,分析研判可能危及铁路安全的危险因素和隐患,联合地方和铁路部门力量针对性开展重点整治,消除潜在危害。

  在严格落实民警、巡护队员区段包保责任制的基础上,安排警力紧盯线路重点复杂区段,严格落实巡防措施,对行人易穿行和人流密集重点区域,专人定岗看守,做好清理和防护,有效预防各类危行问题发生。

  采取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的形式,针对沿线厂矿、村镇、学校等不同防控重点,组织民警采取车载广播、口头宣讲、发放宣传品、签订安全协议等方式,提高沿线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升宣传实效。

  密切与行车、调度、工务、电务等铁路单位联系,充分发挥内部职工现场作业优势,及时、准确掌握列车运行、线路防护设施状况,特别是闲杂侵限、扒乘等突发情况,确保早知、快处将危害消灭在萌芽状态。

  守一方,护一方,东营南站派出所一直在行动。(通讯员  陈昭宏)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