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路宣传进校园 聘请卫士学法规

2017-11-29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为稳定辖区治安,将爱路护路安全知识深入中小学生脑海,近日,杜科站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以“保护铁路,争当护路小卫士”为主题的爱路护路进校园活动。

  杜科所采取课间操宣讲、进入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课堂悬挂宣看图说话、课间互动猜谜语、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及课程表、奖励踊跃发言学生学习用具等学生感兴趣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使每一名受教育的小学生对铁路安全常识有了具体了解。此外,杜科所创新思路,在每所学校聘任了两名爱路护路小卫士,让小卫士起到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小朋友,还有家长们,爱护铁路,保护铁路,使得此次宣传工作达到了长效的效果。

  通过此次爱路护路进校园活动,有效地预防了中小学生对铁路行车造成的安全隐患,也为杜科站派出所下一步开展冬季护路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主题宣传日活动,教育学生500余人,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宣传用品60余件,学习用具(笔记本、铅笔刀、课程表)100件。可喜的是,杜科所,结合护路宣传活动,成功与校方进行了签约,形成了长期工作机制,为日后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平台。 (通讯员   陈昭宏)

责任编辑:陈珊珊
新闻关键词:爱路宣传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