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国赛选拔赛举行

2018-03-27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范金鑫)今天上午,2018年山东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国赛选拔赛在济南三职专拉开帷幕。大赛为期两天,在去年省赛选拔的基础上,山东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高水平技能协作组成员单位、来自全省5所学校的5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

  选拔赛严格按照国赛、省赛规程和标准组织,每支参赛队伍由4名学生组成。来自济南第三职业中专、临沂市高级财经学校、聊城高级财经职业学校、鲁中中等专业学校、日照市农业学校的参赛队展开“技能大比拼”。参赛队伍进行两轮比赛,每轮成绩的权益相加,按两轮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参加国赛队伍。

  据了解,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考察参赛选手资金预算分析、妥善控制成本、编制财务报表、市场趋势预测、市场开发决策、营销策略策划、产品研发决策、生产采购流程决策、库存管理、产销结合匹配市场需求等财经商贸类专业的核心技能。赛项依据实际企业的管理岗位,设置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营销总监等4个岗位,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在仿真的市场环境中模拟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与实际企业运营无缝对接;所有团队依托团队协作和信息化手段,共同完成复杂市场环境下的企业经营管理,参与度极高,能够全方位检阅中等职业院校财经商贸类专业学生综合素质的高低。

  济南三职专作为山东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高水平技能协作组牵头学校,在赛前制定了国赛集训选拔实施方案,成立了组织领导小组,对整个活动进行详细部署和安排,确保比赛有序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