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种特长免费学 在协和双语成为多才多艺小学生

2018-06-20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周一到周五由家长接送去学校上课,放学后或周末休息日,再让家长陪伴去上兴趣班学习特长,这已经是现如今大部分小学生的日常生活。学校、单位、兴趣班、家,大多数家长经常都要在这四点之间来回奔波,占用大量时间不说,报选培训班的费用对大部分普通家庭来说也是很大一部分开支。

  而对于把孩子送到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学习的家庭来说,却完全不存在这样的负担。

  历史教室、地理教室、书法教室、3D打印实验室......这是协和双语实验学校为了适应学生需求,开展个性化教育而专门为学生们打造的个性教室。诗词、英语、国学、书法、国际数棋、跆拳道、健美操等孩子们喜欢的兴趣特长,几乎在协和双语都开设了专门课程,能找到专业老师教学。

孩子们跟着老师学习健美操

民俗馆里老师在给孩子们讲解织布机的工作原理

    特色课程+趣味教学 在游戏中轻松学习知识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学校国学教室里时常能传出孩子们优美的诵读声。对于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来说,随口吟诵一首古诗词已经不是什么难事。学校校长助理、小学部主任付树行介绍,学校非常重视国学经典的学习和经典古诗词的诵读,开设有专门的国学课程。为了调动小学生们学习的主动性,老师们寓教于乐,积极开发趣味教学模式,就国学课程而言,设置古诗词诵读“考级”、 “我爱记诗词”、“古诗词听写大会”等一系列教学活动,让学生们在游戏中获得新知。

  “其实古诗词考级就是为了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在潜移默化中日积月累。”学校老师表示,一级的测试是16首古诗词,十级是230首古诗词。每个班级每周都会在国学课学习2至3首古诗,老师对古诗词进行讲解,带领孩子们诵读,感受传统文化之美。“我爱记诗词”活动则是仿照“我爱记歌词”节目形式,内容主要包括诗句接龙、填写古诗题目和作者,每个小组进行积分作答,胜出的学生还会参与到抽奖环节。前不久,语文老师夏晓璇在班上举行了“一站到底”活动,成为了最受学生欢迎的活动。“我搜集了一些语文趣味题目,通过守擂方、攻擂方抢答问题积分的方式进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夏晓璇表示,在这些活动中,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尤其对于成绩中等的学生来说,进步最为明显。

武术教室里 孩子们跟着指导老师学得有模有样

  十八种兴趣班免费上 特色教室配备齐全

  除了国学课程,英语、书法、国际数棋、跆拳道、健美操……等十八种特色课程在协和双语学校全部可以免费学习。据了解,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从中选择两门课程,在每周二和周四的下午,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相应教室上课。

  为能给学生们提供多元化教学环境,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按照国内先进标准配置了各种教学设备,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机器人等实验室配套完备,钢琴室、美术室、舞蹈室和图书室、体育活动室功能齐全。学校的生态标本馆,放置了丰富的动物植物标本,学生们可以形象直观地学习动植物知识;健身馆里体育器材配套齐全,孩子们课余时间可以跑跑跳跳,锻炼身体;天文馆里可以观测天文现象,探索天文奥秘。可以说,孩子们感兴趣的课程,在协和双语几乎都能找到配套的设施和专业的指导老师。这些课程给孩子们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天地,让孩子们真正爱上寄宿制校园生活,不会再时常想家。

学生在种植养殖基地了解植物生长知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学生家长们都表示,要对学校开设特色课程这方面“点赞”。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如果不来协和双语实验学校上学,我除了每天辅导孩子功课,肯定还要给儿子在周末报个兴趣班。要额外花不少钱不说,接送他也要占用我很多的时间。从这个角度看来,我当初的选择真的挺明智的。”

  “家长们可以算一笔账,就会发现,我们的学费其实并不贵。我们一年级新生的收费是29800元每年,包含了学费以及餐费等生活费用。我们这些特色课程,是完全免费的。学生家长们既不必再为兴趣班额外花钱,更省去了接送孩子们上兴趣课的奔波之苦。”说起学校的“性价比”,付树行的言语中透出满满的自信。

  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正在招生中!

  学校网站:www.xiehefz.com

  参观咨询电话:0531-81307196、81307197、81307198

  学校地点: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济南市临港开发区临港北路5677号)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