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方式实现求学梦 协和双语实验学校为学子量身打造个性成才路

2018-07-11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万千学子正等待着绽放青春和梦想的大学校门在为他们打开。高考,是人生第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于莘莘学子而言,它是多年寒窗苦读的成绩单,也是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入场券”。

  但人各有志,每个人的学习能力不同,人生理想也不同。当学子们走出高中校门,如何才能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呢?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高中部,为了满足学生们不同的发展需求,学校因材施教,拓展多种教育模式,为每个学生都量身打造了专属自己的个性成才之路。

  开设留学通道 艺考生也可以足不出户接受培训

  除了参加普通高考统招,协和双语实验学校为有艺术梦想的学生打造了一条通往高校的艺考之路。学校聘请了专业教师和教练,在学校内成立体育、美术、音乐等专业班级,开设音乐、美术、体育、摄影、播音主持等专业课程,采用文化课加专业课的授课方式,对学生进行专业训练与指导,满足个性发展需求。考生不用在校外报考艺术辅导班,不出校园就能学习特长。

  学校利用山东协和学院与美国爱达荷大学、肯塔基大学、乔治敦学院,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诺森比亚大学、格利菲斯大学、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日本法政大学等高校合作关系,搭建学生出国学习交流平台。有出国意向的学生毕业后,可直接申请英美加澳等国家大学学习,走出国门,走进世界名校。

  此外,协和双语实验学校还依托山东协和学院,开设春考班,学生直接进驻大学就能学习春季高考专业技能。

  因此,在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每个学生都有多条成才之路。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理想追求,兴趣天赋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师生成绩都要抓 对教师的教学考核同样严格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为学生成才保驾护航,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高薪引进名师,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业务精湛、富有爱心的金牌教学管理团队。师资队伍以省市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为骨干,专职教师队伍中,特级教师1人,中高级教师42人,硕士、博士占60%。其中,12人获市、区优质课一等奖,25人获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学校不仅对学生的成绩抓得紧,对老师的“成绩”同样严格考核。在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实行全员育人导师制,参考大学教育模式,任课老师兼任辅导员、导师角色。每个老师都要负责6、7个学生,定期与学生交流,互动,协助学生制定学习规划,疏导学习压力,调节人际关系等等。所以,协和双语的教师不仅要有出色的教学水平,还要具备综合教育技能。

  每学期学校都要对老师进行一次考评,从教学成绩、家长满意度反馈、工作态度、师德等多方面对教师进行综合打分,实行“末位淘汰制”,成绩垫底的教师,就很可能被淘汰掉。在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始终秉承这样的理念:只有最优秀的老师才能给学生最好的教育。

  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工作正在进行中,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面向全省招生。为满足广大考生及家长的要求,学校对外开放,随时可提供参观咨询服务。

  咨询电话:0531- 81307196、81307197、81307198

  学校地址:济南市临港开发区临港北路5677号。 
责任编辑:范金鑫